單身在日常的生活中,雖然會有小小的不方便.有時一個人去餐廳,總會覺得怪怪的.
可是卻很少覺得可悲,當然更加的不會覺得有罪惡感.
當年紀越來越大,周圍的女同事漸漸結婚,交了男友,需要攜伴的場合,自己總有幾分的尷尬,去年的員工旅遊第一次強烈的感受到,一個人落單的感覺.

不是見不慣人家一對對,而是自己一人,不想當燈泡,也沒有自己插入的空間.或許是自己根本就跟同事格格不入吧!
在沒有預期的心理下,連個可以掩護自己的書都沒,第一次強烈的感覺到,很想逃離,確又無處可逃.在離開前,看到來接我的paddy泛紅了眼,感動的很想抱抱他.
加上先前,夫妻/情侶睡雙人房,夫妻兩帶一個3歲以下的小孩,住4人房.單身的都要擠4人房,也還ok.
後來,明明4個單身男&3個單身女.主辦人卻要我們3個女生跟其中一個男生擠一間,原因是兩個男的睡一張床很奇怪.4人房卻最多只可睡3個男生.
那為何是我?就因為是單身熟女,就該隨便睡?雖然跟那小男生交情也不錯,不過一點也不想跟他睡.

今年,又到了尷尬的員工旅遊,不去.說人數,房間數不夠,不能打折.還是去吧!也許是最後一次了.
去了該做什麼?準備了book,CD...欲想了一個人可以泡在水裡,還是去山上走走?
本來跟一個50歲的媽媽住,ok,也說了可以給兩個床.有人男友受傷不能去,變成要來擠,其實也ok.
可是對方想改帶他姪女來,主辦人要他來問我可以?因為那就變成是我們四人一間房,她心裡也有數,3歲的小孩晚上很容易哭鬧.
問我她可以帶小孩去?很惡劣,心機也很重.我可以說她不能帶人?
又說要省錢,平常花公費也沒見主管省過,攜伴要繳錢,不過零頭也是公司補助.就不曉的主辦人幹嘛這樣摳我們這些單身的.

再一次強烈的感覺到,在公司你是單身所以可以加班,也沒有家累可以推託,沒有另一半可以當擋箭牌.
連旅遊都要以為了省錢為由,女生卻一定要擠滿4個人才行!

出門前一夜,一夜未睡,該去,反正不用錢,我也該有那樣的權力.反正有了去年的經驗,一切都準備好了.
可是我想我堆不出笑容來,也不想當一個人閒逛看書時,遇到主管,可能還要跟他推笑臉,聊天.
真的去山上走,出了事怎麼辦?
只是多去了一個地方,換一個地方孤單會比較好?那不如一個人在台北閒晃,還不會那麼的奇怪,突出,異類.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Sal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