上午自由活動,逛了禮品店。很多東西很不錯,But 好貴喔!,真正有特色的東西似乎不太多,只能說世界大同。雖然在南美,可是這個城鎮,似乎只為了因應觀光客而誕生的,我想當地人應該買不起吧!或說,她們不會去買。
在市中心的小廣場,終於找到郵局,買了郵票,一張 400 Peso,約 NT 24。
郵局老闆還說到 Fermosa,真的假的,很懷疑他真的知道台灣?怎麼可能?要我們買最貴的,應該就對了吧!
買票進去博物館,看了 Chile girls,保存的還很完整。出土的木乃伊,多半都是屈膝的姿態,是甕葬吧!應該是我看過不用保存,又完整的木乃伊!館方的管理,感覺上很簡陋,我想這裡乾燥多鹽的氣候,所以讓這些木乃伊不用太多的照顧,也可以安然的保存吧!
看了介紹才知道,我們已經位於海拔 2200m 高的地方。對於高度一點感覺也沒有。還以為是在平地上說。裡面還有很多抽煙草的工具,顯然印地安人抽煙的年代久遠,雕工精細,出乎我的意料。
廣場一旁,還有一個小教堂,最特別的是,裡面的雕像都有穿衣服,還強調跟平常人穿的是一樣的喔!其實滿奇怪的。我好像沒有只細留意過。西方的教堂,雕像是好像沒有穿常人的服裝。
小教堂的屋頂是用仙人掌製成的,當地居民還真善於利用。可是教堂因為通風不佳,味道實在不好聞。當地人將仙人掌曬乾後,切片,當木頭用。比較好奇的是當屋頂,那仙人掌不是有很多洞?下雨怎麼辦?還是說這裡也是長年不下雨?
逛了小市場,東西很粗糙,似乎沒什麼可以選購的。有點失望。有賣 COCA 茶包,一盒 20 包,約 1500 Peso。
下午前往月之谷,途中經過恐龍瘠,沿公路兩邊,岩石形成三角型,一個個連接,滿奇特的,還真的很像恐龍瘠,有許多白色的結晶,是鹽吧!
停在觀光點,地上耀眼閃爍,本以為是鹽,後來導遊說是水晶,還有綠色的是銅。
PS:當時就一直不覺得有看到水晶,因為跟我在台灣看到的不一樣,回來忽然想到,似乎比較像是雲母之類的感覺。
走了一小段的沙漠,進入兩邊峭壁的"鹽山",紅色的沈積岩內,夾雜了白白的鹽。導遊要我們停下來,聽岩石的裂縫聲,結果先聽到的,竟然是我的腸胃蠕動聲,咕咕的叫了兩聲,奇怪了,中午吃的很飽呀!真是不好意思。導遊要大家安靜,而伊莉被蒼蠅侵襲,不停的揮動。顯然風水不太好,換個地方,又聽了一次。這回清晰多了,明顯的波波聲。因為熱漲冷縮,所以黃昏的時候,石縫會出現龜裂聲,滿神奇的,從來沒有想到過。
雖然一直想去撒哈拉沙漠騎駱駝,不過沙漠似乎不太適合我。老是想到'黃沙滾滾...'那首歌。
到了月之谷,又走了一段小沙坡,到達丁老師說的,沙與沙堆積的山瘠,本來想走過去的,可是其他人都選了比較近的景點,自己一個人實在是不敢走,走了一分鐘,其實只走了 10 步吧!馬上腿軟,放棄。
跟大家到岩石上去,等待日落,說是看遠方火山變色 (當地人的聖山)。隨著夕陽西下,山頭由白轉紫紅,漸漸的,山腰、山腳均轉紫,然後變暗。
可能是因為天氣不夠清明,灰灰的,大家似乎都有點搞不清是怎麼一回事,本來以為是要看夕陽的,其實應該是背對太陽,看聖山才是。
晚餐的店家,有些太過現代,有點缺少當地特色,不過妹妹都很辣,看起來都不像印地安人,似乎是歐美觀光客留下來打工的。
有人要胡椒,拿出巨無霸的研磨器,有 100 cm 長吧!滿好笑的。
逛了耳環店,店裡還有許多玻璃飾品,都很好看!買了一對耳環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Sal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