自己一直是個多神論者,相信所有的宗教都是叫人向善的。神該是我不入地獄,誰入地獄;對於不信我者入地獄,這樣的口號,一直從童年的記憶到現在,讓我無法接受。佛教是寬廣的普渡眾身,比較出世;基督教入世,卻是自私的,雖然比較符合人性。長大後走了一些國家,也滿喜歡伊斯蘭教,喜歡她們位於神的敬畏,孔亞的清真寺的婦人容顏一直深映心中。
自小靈魂出翹對我來說就不事件怪事,很平常也很容易,現在有人問我會怕?完全不會,當年不知道其他人不會,更不知道那是怎麼一回事。成年後聽到別人說起靈魂出翹,覺得跟自己的很像,只是我不用打座,不用靈動也無須天旋地轉,當然現在已經沒有小時候的能力了。
對於一些莫名的磁場還是會有所感應,不過好像多是鬼非神,是黑影並不具體,相信他們都不會害我,除非同時太多太強烈,多半不會害怕。有朋友說可能是對方有求與我吧!不是不幫,是不知如何幫他們。

這回去以色列算是一個意外,一個沒想過要去的國家,基督天主猶太都離我很遙遠,在我眼裡他們是一樣的。
在八福教堂,有一個緣道觀音廟出來的高材生,說有強列的感應,不由的的會高舉右淚流不止,自己卻一點感覺都沒。

在一個沒有彩繪玻璃,窗戶是用半透明的像琥珀般的石頭鑲嵌的教堂裡,意外的覺得為何左邊的一排列柱的希臘柱頭都一樣,而右邊的卻都不同,看到四個不一樣的柱型。去外面問領隊,他聽不懂我說的,於是又帶我進去了一趟,意外的每個都一樣呀!沒有不同,怎麼會發生這樣的事?大白天的就見鬼了?

不記得在哪一個教堂裡,對著神在心中訴說,你的降臨不是為了保護人民?為何讓許多人流離失所,讓人們因為你而仇視.........為何沒有做好你的工作?不論對方好與壞,都要用包容的心去保護他?抱怨了許久。是因為你聽到我的抱怨?是因為你對於我的不敬畏而生氣?所以你想展現你的神蹟,降臨到我的面前?

伯利恆的教堂裡,於耶穌的誕生處並沒感覺。上樓後跟警衛對看了一下,竟然沒有趕我離開。教堂祭壇裡神父正在吟唱,是炫麗的燈吸引了我,引我到中間圍住凸起的平台邊,仰望,聽著不懂的聲音,看到後殿上的畫像,應該是聖母抱著聖嬰吧!身體開始微微的顫抖,哭泣,好像進入圍住的平台裡,想在台階上跪下,我的心還在強烈的抗議,覺得沒有資格跪下,放空。回神後看看同行團員剛出來,警衛正在趕人,他又望了望我,依然沒作勢趕我的意思。頭上的燈光一樣炫麗,神父們吟唱著,很想走到後殿去正視畫像。又再度陷入凝望、顫抖、哭泣、下跪的念頭、放空,好像已經看不到團友自樓下上來,兩隻腳還是無法移動,不想走想留下的,再次陷入顫抖、放空,時間過了一個早上了吧!其實也許只有10min,再不走會耽誤到其他的團員。

如果不是聖殿後方的聖母&聖嬰像,讓我一直不想走,一直想要近一點去看她,會有那樣的顫抖放空?

緊鄰著馬廄旁的教堂,地下室的舊教堂, 正中央的聖像, 在燈光下 我完全迷惑, 我到底看到了什麼? 其實沒有很明確的影像了, 一切都恰如一道道金光, 一幅幅發光的影像, 亮的讓人無法正視, 震撼著我, 讓我進入虛擬的空間, 讓時間凝結, 眼已經不再是眼, 跳離了軀殼, 融入周圍, 變得虛無。

出來後,跟朋友說。朋友問我為何沒跪下?很清楚的知道,一直是一個異教徒,之後還是會是一個異教徒,不想污辱了神聖的教堂。她也很訝異警衛竟然沒有趕我,自己也想不透。
朋友中算是異數,少數喜歡回教的人,對於基督教、天主教,認同度不高。可是這次完全出乎我意料之外,竟然在教堂有感應!是神在展現自己的神蹟?基督教一直都是要先信他,才會施神蹟的不是?

出來後很認真的問了領隊,伯利恆現在是屬於俄羅斯愛沙尼亞的教派,教堂外面的十字架應該是東正教,方濟教會。應該是天主教的一支,也許那一輩子,跟天主教有過關連吧!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Sal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