在西藏的最高寺院,絨布寺的藏經閣中.導遊正在說講解藏傳佛教中的憎人,活佛,仁波切台灣很多都是自稱,是假的領隊不以為意的說台灣有些人活佛轉世,很年輕知道很多事.我也不以為然的說,當我二十的時候也什麼都知道.全部的人都目瞪口呆,很不以為意.我接著說,當我三十的時候什麼都不知道了.導遊笑了,同行的人,笑得開心,對團中最年輕剛大學畢業的義軒說,你剛好在什麼都知道的年紀.

也許有人當笑話笑,有人覺得我不可理喻,曾經年少輕狂.…哈哈哈!是個笑話,不過我也覺得是個事實,雖然有點誇大,自以為是.

在回國的兩個月後,不知道為何,忽然想到那段對話,自覺得很經典,也很有禪意.

二十歲的時候,還真的很有知識,看了很多書,上通天文下通地理,領悟力高,反應快,舉一反三,只要是我想知道的,用點心,什麼都不難,除了背英文單字.只是慢慢的,不喜歡這樣的自己,太過敏感,太容易看透事務的本質,太容易知道一個人的本質,內在的邪惡,這或許是一個Gife,慢慢的我關閉了所有的觸鬚,讓自己不被外面干擾,活在自己的小天地,人也變得開朗.

慢慢的我忘記了上天給我的天賦,看不見也聽不見上天來的聲音,努力的增加我的常識,盡量用大家的觀點去看待解析事實.

是因為幕光之城裡面的吸血鬼,每個吸血鬼都有自己的天賦,獨一無二,也許我就是其中之一,受到眷顧有獨一無二天賦的人吧!只是我努力的忘記,退去自己的怪異不同,希望融入這個社會.

很多人也都一樣吧!不管是主動還是被迫的放棄,我們都放棄了很多上蒼付於我們的Gife,只是就算天使將自己的羽翼退去後就可以成為人?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Sal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